櫻语

晴明的家信(友情向 葛叶、玉藻前出没)

寄母亲:

母亲,近来可好,许久未见甚是想念

多日未向母亲写信,总觉得不对劲

不过请母亲放心,孩儿过得很好

不再像是以前那冰冷冷的样子

豪迈少根经的武士友人

体贴少语的友人妹妹

神秘却温柔的不死巫女

让这座只为妖怪所开的庭院多了些许生气

多了人的气息

我们忆起经过的许多事,有迷茫的、不舍的、伤心的、愤怒的,可都已一一克服了

最感谢的还是小白

无时无刻的陪在我身旁

经历了种种磨难也明白了许多事

人总是只做出对自己有利的事…..不论是谁

渐渐地能明白母亲当初为何选择离开

妖怪们不论好坏都只会被惧怕

原以为时间是可以解决一切的

可…一目连那位风神大人

让孩儿明白莫忘初衷才是一切的根本

荒,那位高天原的神使大人

无不告诫我要多去聆听,多看多想,别太轻易相信他人

缘分让我可以遇见他们

不管是人是妖,能够相遇相知

就是天底下最好的事情了

母亲,我会尽全力去守护好最珍贵的东西

不管是人是妖,都要尽全力去守护

……

母亲,我遇见了您的友人

玉藻前依旧像以前一样爱恶作剧

常常把我骗得晕头转向

可我能感受到他并不开心

他常常问我无法回答的问题

母亲,孩儿到底该如何帮他?

或许…这是我现在应该学会的课题了

「喂~晴明~再不走,我就要着神乐去玩了,慢慢吞吞的」

「恩,我知道了博雅」晴明将写好的信纸撕成碎片,随着清风离开了庭院

晴明只是静静的看着风带走了思念,便跟着一行人前往了热热闹闹的祭典

清风带着破碎的信纸穿过了丛林高山

不知不觉已到了荒无人烟的极北之地

层层的雪山飘出了一缕炊烟

枯老的小屋出现在一片死寂的雪地上

屋里雪白的身影,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一般,伸出了手将碎片拾起,不过一会儿的功夫,纸片恢复了原状

「哈哈哈,玉藻前看样子晴明还挺喜欢你的」雪白的身影伴随着清脆的笑声颤抖着

「喔?又来信了?他可知你其实看的到吗?」坐在对面的玉藻前难得温柔的笑着,眼神中没有一丝虚假

「看样子...他又长大了呢」纤细的手指,温柔的抚摸的手中的信,心中感到一点点安慰

「他...是长大了,可还是太善良太过单纯了,很容易被人陷害」玉藻前无奈地喝了口茶

「玉藻前你放心吧,他不会的,我相信他能够做出正确的判断的,因为…他可是我的孩子啊」

「欸...葛叶你就是太温柔了,连晴明都这么像你,你难道就真的不让他知道吗?他很想你」玉藻前看着葛叶将一封封的书信小心翼翼的收在盒子中,好好的保存着

「不...我的存在不该让他知道,我只是个不负责任的母亲,我没有资格去认他,他也不该为我的出现感到为难」说到这里葛叶却感到心疼阴郁,因为她的血统晴明吃了多少苦头,她并没有忘记

「算了...葛叶你知道我并不会逼你,也不会主动去告诉她,剩下的就看你吧…」玉藻前无奈地摇摇头,十分不理解,自己的友人为何这般虐待自己

「谢谢你玉藻前,我只要知道他过得好好的就足够了,至少…他现在不再孤单一人了」葛叶抚摸着装着信的盒子,一脸幸福的笑着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