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语

聂家兄弟日常-----夜猎受伤篇

*聂大18岁,聂怀桑8岁

*小团子终于长大了~~~

*结果聂大居然受伤了

不净世的校场上一群门生匆匆忙忙地准备着今晚的夜猎,聂明玦一一指挥着每个步骤,今晚是他第一次全权指挥,他必须每个命令精准下达,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发生,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夜猎,却是父亲第一次交给他这样的功课。

「哥哥,你今天要去哪里啊?为么大哥哥他们都这么忙?」小团子哒哒哒的跑过来,拉拉他的衣袖说到。

聂明玦低头一看虽说年纪是长大了,可微微的婴儿肥和略矮的身高,还是让他觉得聂怀桑还是跟以前一样可爱。

「怀桑,大哥今晚有事要出去一下,所以今天怀桑要乖乖的自己睡觉啊」随着年龄的增长及渐渐抽高的身体,丝毫不费力的抱着他。

「不要,我要跟哥哥一起睡,不然我也要跟哥哥一起出门!」听见自己的哥哥今天不能跟他一起睡马上就不高兴了,开始跟自家大哥讨价还价。

「不行,今天说什么也不可以跟大哥一起出门!怀桑听话」聂明玦说什么也是不肯退让的,对他来说聂怀桑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可是小祖宗就是不肯听懂他说的话。

「哥哥我不管我也要去,哥哥不带我去我就跟娘亲说,说哥哥欺负我!」聂怀桑怎么可能因为这样就放弃呢,马上鼓起脸来挣扎着要去找娘亲。

「怀桑听话!不然大哥以后也不陪怀桑睡觉了」仔细想想怀桑也是该独立了,可为何对他来说怀桑长大事件值得庆信的是,可心里总是有点空空的?

「呜......」面对这个赤裸裸的威胁小团子可真没办法,委屈屈的哽住快掉下来的眼泪难过看着自家大哥。

「...怀桑,今天大哥是真没法带你去啊,今天晚上比较危险,回来我在陪陪怀桑好不好?」聂明玦实在是拿这小团子没办法,只好老老实实的交代,顺便给了承诺。

「危险?...哥哥你可不可以不要去嘛...」虽然若弱的询问,但他也很清楚自家大哥对于决定好得事情是不可能轻易去更改的。

「怀桑」

「呜...哥哥路上小心,今天怀桑会乖乖的自己睡觉觉的…」小团子面对聂明玦无声的压制,只好委委屈屈的接受了。

漆黑的夜晚,一群聂家的修士行动敏捷地展开这次的行动,锦然有序没有一丝松懈。

聂明玦严肃的看察着四周,不放过一丝蛛丝马迹,生怕一个错过了,便会有不可收拾的意外发生。

吼吼吼吼!

一声非人非动物的叫声,让一众门生提高了警觉,纷纷亮出刀戒备着。

一群走尸从树林里冲了出来,嘶吼着对着一众人张牙舞爪。

「全员准备应战!」聂明玦抽出覇下,开始对走尸们展开攻击。

聂世门生也随着一声令下,也开始舞着聂家刀法应战,两方打的不可开交。

在聂家中间的小木箱中,一点点的被打开一个熟悉娇小的身影。

在木箱的聂怀桑偷偷的跟过来的,一陆摇摇晃晃的路程,让他有点昏昏欲睡,瞇了一小会儿发觉摇晃停止了,奇怪的声音向四面传来,在狭窄的木箱中恐惧慢慢的上升,却又好奇那似人非人的吼叫声是什么,好奇心的驱使下打开了盖子。

刚好在附近的走尸,听见的木板的微微响动,看见了木箱里小小的怀桑,发狂似的吼叫中冲了过去。

「哇啊!」怀桑并不能明白这个生物算是什么,大叫了出来已经将他吓的不行了。

「怀桑!!!」聂明玦大吃一惊,他不知道怀桑是怎么躲在里面没有被门生发现的,十分紧张的冲了过去将木箱旁的走尸斩杀,将吓哭的怀桑抱在怀里。

「呜呜呜呜,哥哥...」小小的聂怀桑看见了在那锋利的爪子差点撕碎了他,哭的淅沥哗啦死死的抓着大哥的衣服不肯放手。

「怀桑你怎么过来的!大哥不是说不可以跟来吗!」聂明玦很是生气,抱着怀桑的手没有放下他,拿着霸下的手也不敢停下,生怕一个不小心他和怀桑都会有生命危险。

「二公子偷偷跟过来了,保护大公子及二公子!」一位门生看见了还小的二公子,大惊失色的提醒着众人。

「怀桑闭眼,大哥没跟你说就别睁开眼睛」聂明玦护着他,看见他吓哭了,便轻轻的哄了他一下可心里却紧张的不敢松懈,他不能让怀桑受到伤害。

霸下一刀一个的解决走尸,希望尽量可以越快回去越好,再分神的那一剎那,被走尸抓到了破绽一爪抓伤了聂明玦的背,三条鲜红的爪痕染红了聂家的家袍,被聂怀桑看见了。

聂明玦闷痛了一声,便斩杀了那只走尸,疼痛却止不住的扩大……

「呜呜呜…哥哥…都是我不好…呜呜…」不净世的房间中传来了聂怀桑的哭声。

「怀桑别哭了…大哥没是的就是受了点伤」聂明玦趴在床上接受着家医的治疗,背上狰狞的爪痕被药膏和绷带掩盖,可聂怀桑却是知道的。

「哥哥…对不起…我下次不会再偷偷跟着一起出门了」聂怀桑摸着被绷带缠住的伤口十分愧疚地说道。

「怀桑…哥哥不是不陪你,可是下次别这样了好不好?」处理好伤口聂明玦便坐起身,摸摸他的头安慰到,心里十分庆幸是自己受了伤,不然这个小家伙又要哭哭啼啼的找自己了。

「恩...下次我不会再跟了…」聂怀桑小心翼翼地绕过伤口抱着哥哥。

「伤口虽然不深,但切记短期之内不可碰水」家医收拾药箱告知他们,严肃地说到。

「我知道了,谢谢叔伯」聂明玦向家医到了谢。

「那哥哥照顾你吧!」小团子眼晶亮亮的看着自家大哥。

「蛤?」

小团子能不能胜任这个工作呢?

评论(9)

热度(2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