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语

魔道祖师----兄弟间的相处方式

(聂家,蓝家,江家,金家)

*聂家兄弟:聂明玦、聂怀桑

*江家兄弟:江澄、魏无羡

*蓝家兄弟:蓝曦臣、蓝忘机

*金家兄弟:金子轩、金光瑶

*私设江厌离已嫁入金家在她的开导下,金子轩慢慢接受金光瑶这个弟弟

某一天聂明玦感到很疑惑,总觉得自己跟家弟的相处方式,与其他人有些许落差,这个问题往往看着聂怀桑胆怯又不肯练刀的样子,消失的一乾二净,过没多久疑惑又跑了出来,还越滚越大。

于是他决定一一观察各世家的相处模式

江家(江晚吟、魏无羡)

云梦江氏

「魏无羡!你又去撩其他的小姑娘,天天这样皮,小心皮不死你!」

魏无羡刚回到江家校场,江澄便吼着嗓子过来,早早就听见这个不省心的师兄,所做的丰功伟业。

「嘿,江澄我可总算回来了,云梦的姐姐们可越来越热情了,差点就脱不开身啦」魏无羡丝毫没有感觉到那浓浓的低气压,反而拿着那箩筐的战利品递给了江晚吟。

「既然你这么喜欢撩拨姑娘们,那你倒是别回来啊!师兄没有师兄样子,其他兄弟们有跟你有样学样的!尽丢江家的脸」江澄没好气地跟他说着,但手里还是帮他提着那几篮的战利品。

「江澄我这么做可是有意义的,为了师妹你师兄我牺牲可大了」魏无羡摀着胸口装作难过得说着,面对他的胡言乱语,江晚吟只能大大的翻着白眼,毕竟他十分清楚论嘴盾,自己可是说不过他的。

「江澄~你不想知道我刚刚去做了什么吗?」魏无羡搭在他的肩膀上得意的笑了笑。

「你去做什么了?」江晚吟疑问出来以后有种不祥的预感。

「当然是~~~为师弟物色一下云梦的姑娘们,够不够格当你媳妇啊~~~~谁叫师弟你的标准也太高了吧」魏无羡十分直白的说着,完全没有看见脸已经跟锅底一样黑的江澄。

「魏无羡!你去死吧,天天说这些胡话你就不害臊吗!」江诚意拳头过去,毫无意外的落空了,一死心地追打着他。

魏无羡一边闪躲着他的攻击,一边拿走他的战利品闪躲「江澄~你太狠心了,我这是在师妹你的未来着想啊,你可是要娶妻的,可标准这么高上哪找啊~修为不能太高,品信不能太低,就你这脾气,能包容你的就只剩一半了,师妹你在这样下去,你就要一辈子寡着了」

「滚!我的是不用你管!!魏无羡有种你就别回来了!」江澄火大的追赶着,一路上两人打打闹闹的回去了校场。

聂明玦(...我想怀桑是不可能跟我这样的互动的)

于是聂明玦便默默地离开了云梦。

姑苏蓝氏

云深不知处内,两个修长的身影一前一后的走着。

「忘机,今日要去彩衣村,你可要一同前往?」蓝曦臣微笑的看着的弟弟。

「忘机祝兄长路上小心」蓝忘机一脸面无表情的,拱手作揖

好像跟真的不需要一起出门似的。

蓝曦臣微微一笑,深深觉得自家弟弟真是可爱的紧「忘机想一同出门,便直接跟兄长说吧,这样也好。」

蓝忘机耳朵一红,许久未跟自家哥哥外出,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紧张的跟着蓝曦臣一同前往彩衣镇。

彩衣镇上人潮人来人往,好不喧嚣两人在人来人往的人潮中显得突兀,仪态翩翩英姿不凡,惹得彩衣镇的姑娘们各个不禁回头多看两眼。

「忘机有没有想吃什么?要不要兄长买给你?」蓝曦臣无视他们热切的目光,眼中只看的见那个大家都不敢轻易接近的家弟。

「并无,多谢兄长」蓝忘机依旧面无表情地向他说着。

「忘机,有时候我真希望你像小时候那边依赖我的,小时候我去哪里你总会要跟着,连睡觉也希望跟兄长睡的」蓝曦臣结账,就算不看着自家弟弟也能知道,听见这些话以后,羞的耳朵都红了。

「兄长….我没有」蓝忘机连话也说不出口,不知道该怎么去辩解,只是默默地跟在哥哥身后。

「好啦,忘机兄长不闹你了,你喜欢吃枇杷,我们便买一框枇杷回去吧」蓝曦臣也是知道分寸的,便不再多笑话他了

「恩,多谢兄长」蓝忘机虽然害羞着,但心里总有一丝丝甜,自从母亲走后,很清楚对于人的相处,可说是渐渐疏远的可自己的兄长总是可以猜出他的想法,即便自己不说出口,他便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两人就这样度过了愉快的傍晚,便回到了云深不知处。

聂明玦:(.....我估计我跟怀桑应该做不到,二弟跟他弟弟这样心灵相通吧….太困难了)

聂明玦不禁有些羡慕的离开了姑苏。

兰陵金氏

在金麟台上,经过斗艳厅的金子轩,看见了踉跄走出来的金光瑶,看他狼狈的样子不难想象他又被父亲骂的难听,不禁皱眉头。

「你…」

「子轩兄…」金光瑶也没想过被那个好不容易得到一丝承认的父亲,骂得无地自容出来这身狼狈的样子还被看见,不由得一丝苦笑。

「你又做了什么?父亲竟然这般生气,要是他有说的不公平的话….你尽管来找我吧」金子轩尴尬地转身便准备离开了「你是我金子轩的弟弟,不必去受谁的委屈,就算是家人也一样」

金光瑶睁大了眼睛,一向灵活的脑袋一时之间转不过来,他不能想象是因为什么原因,让这个如此厌恶他的兄长,渐渐学会去关心他。

金光瑶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拱手作揖的说道「多谢兄长的关心」

小声地说着不知道是在道谢还是在自问。

金子轩的房间中

「今天不是挺好的吗?」

「厌离…我真不知道你这样对他有什么好的」金子轩躺在自家媳妇腿上,有些不高兴的说着,他不能明白为什么要对这个来路不明的弟弟表现出友好。

「夫君,你不懂了。阿瑶他小时候也是苦过了,花了多少心力才回到了金家,可你忘了吗?阿瑶跟阿澄他们也差不多大,我做姐姐习惯了,对弟弟好一点不好吗?我可希望夫君能明白有兄弟姊妹事件幸福的事」江厌离笑着说着,回想小时候阿婴跟阿澄的样子,便想对阿瑶也好点,毕竟任何事物,在得来不易的亲情中,都应是值得珍惜的。

「好吧…」金子轩还是不高兴。

「子轩,你自己说你真的很讨厌阿瑶吗?」

「其实…我并不讨厌他,只是我很难不去在意」

「因为出身吗?可这不是你可以决定的,也不是阿瑶可以决定的,对吗?」江厌离不厌烦的去开导他,希望他也能明白。

「是这样没错...」金子轩并不是不知道他老爸的所作所为,但又能如何,从小被宠出来的性格,总不许让他对这要的人有一丝柔情。

「那夫君就算是为了我,对阿瑶好点吧?你有一天为体会到所谓的兄弟情深的」江厌离对着他微微一笑,让他有修不知所措。

「我姑且试试看吧….」

聂明玦:(三弟也真是辛苦了,希望子轩兄可以对他好点,不然我估计也不会放过他,不过…对于跟怀桑的相处好像没有太大的用处….)

聂明玦一边思考着,一边回到了不净世,虽然没有找到他想要的相处方式,但保持于原本这样未尝不可呢?

评论(12)

热度(1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