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语

皇酥----小點心

*第一次寫皇酥糖

*OOC歸我~

最近…皇淵很奇怪

不…不是很奇怪,是非常奇怪!

蘇浥閉著眼睛感覺到原本應該要跟他一起睡覺的皇淵,偷偷下了床悄悄摸摸得出了門。

雖然說伴侶想去哪裡他並不會多說些什麼,而且他相信皇淵這麼黏他恨不得每天發生的事情都跟蘇浥方想著,叭啦叭啦的自己就可以講很多事情出來了,自己就不需要多問什麼。

但是這陣子消失的頻率太高,高到連蘇浥都不禁開始好奇皇淵這陣子在做什麼了。

雖然好奇但已經連去加班三天的蘇浥,再怎麼有好奇心也敵不過強烈的睡意。

(算了…明天再說吧,反正皇淵都會告訴我的)蘇浥想到這裡便沉沉睡去。

早晨,蘇浥清醒過來時消失了一整天的人早早就坐在了餐桌上,優雅的享受著早餐。

「蘇浥,早上好還睡的可以嗎?外面最近都在施工,可能吵得你不能好好休息了」北冥皇淵一看見蘇浥從房間走出來,便起身將他拉上餐桌。

蘇浥任他拉著自己,看見眼前的精緻早餐卻被人切下了一角,不過他並未生氣因為這是他剛好吃飽的份量,一分一毫不差。

皇淵不會做菜,桌上的美食佳餚也不可能是他做的,所以蘇浥知道皇淵能做的,就是將餐點切成他適合的份量,也只有皇淵才會去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觀察他的喜好及一舉一動。

「無事,我並沒有打擾到」蘇浥一邊進食一邊回答他的話,雖然用手推了推他避免他動不動就親過來,但這並不影響到吃飽了的皇淵欣賞他用餐的風景。

「對了,蘇浥我有個小禮物要給你」皇淵默默地拿出一份小禮物,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推向蘇浥。

「嗯?這個是什麼?」蘇浥有些困惑看著皇淵,而他則是一臉期待的看向自己。

「蘇浥你打開來看嘛」皇淵笑瞇瞇地不肯告訴他。

蘇浥默默地將小紙盒打開,出現的居然是….典雅的白色小蛋糕,上面還插的小便簽寫著生辰快樂,不禁讓蘇浥錯愕不已。

「蘇浥不嚐一口嗎?」皇淵將小湯匙舀了一口的到蘇浥嘴邊。

蘇浥下意識的張嘴吃下,將皇淵送到嘴邊的小口蛋糕,看慢慢的嚥下。

微甜微甜的滋味在口腔蔓延開來,不像高級甜品的那種死甜,而像米中帶的甜味一點點越嚼越香甜。

「蘇浥,味道怎麼樣?」皇淵眼神中期待又帶點小緊張,看著蘇浥將那小口的蛋糕嚥下斟酌著詞句。

「好吃,但...皇淵你不會喜歡這個味道」蘇浥有些困惑,他非常肯定的是這個平平無奇的小蛋糕是不可能成為北冥皇淵的口味,但是他到底是去哪裡買的?

「嗯…蘇浥這個…是我為你做的,我就怕你不喜歡」皇淵有些害羞地抓了抓頭,臉上難得有些紅暈。

「你…做的?」這個蛋糕是他做的?皇淵做的?為什麼是他要做這種事情?進廚房這種事情他根本做不來,卻因為自己努力的去嘗試,還做出了他喜歡的口味,不知道他嘗試了幾次的失敗。

「對呀?蘇浥你不喜歡嗎?我做了很多嘗試還請硯寒清教我做,也都是他幫我試吃的,因為想給你一個小驚喜,所以都是趁你睡覺的時候跑去硯寒清家做蛋糕去了」皇淵一點點說著前陣子在做的事情。

蘇浥仔細回想到最近硯寒清也真是憔悴不堪,想到這裡蘇浥不禁笑了出聲,也真是辛苦硯寒清了要陪這個無法無天的傢伙胡鬧,還不能拒絕。

「蘇浥笑什麼?」看見不得來不易的微笑,皇淵在一次看癡了眼。

「笑你總是這麼任性,還硬是要人陪著你胡鬧,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不用上班嗎?這樣做就不覺得對硯寒清給到抱歉嗎?」蘇浥捏了捏他的臉頰。

「他沒有拒絕我」皇淵小小聲地為自己反駁,他只是想給蘇浥一個驚喜,怎麼就又被他念了呢?

是你沒有給他機會拒絕吧,蘇浥這樣想到。

「喔……」皇淵低頭看著小蛋糕不想說話了,忽然臉頰被碰了一下,恍神間桌上的蛋糕被蘇浥端走了。

「蘇浥?!」皇淵不禁睜大了眼睛看著耳朵漸漸泛紅的蘇浥。

「很好吃…你的禮物我收下了」

「以後...不准在半夜的時候消失,聽到了沒有」蘇浥雖然完全明白了最近皇淵的異常舉動,但還是不爽。

「……」皇淵盯著蘇浥並沒有說話。

「皇淵你…這樣看我做什麼?」這樣的眼神,他有不好的預感。

「蘇浥...」皇淵起身將八紘蘇浥抱起來,不忘將他手中的小蛋糕留在桌上,直直地走向他們的臥室。

「北冥皇淵你!放我下來,現在可是白天啊!」蘇浥慢一步的開始做掙扎,但怎麼逃的過比他力氣大的皇淵呢?

「蘇浥…我又餓了,反正明天不用上班,蘇浥你會陪我的吧」

不等八紘蘇浥回答,臥室的房門便關起,誰知道今天兩個相親相愛的人是怎麼過的呢?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