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语

與小朋友的日常

*有騷雪出沒

*小霜霜未成年!!!(應該(?)

*寧叔有前女友設定

「寧叔,我們來看你了」慕容寧剛打開玄關大門,就見自家姪子不情不願地說著,手裡還拿著蛋糕,大家知道慕容寧不喜甜食,所以只準備小小的盒子裝著。

「寧,我今天有好好帶小勝雪來喔」莫離騷一隻手壓著慕容勝雪的頭防止他逃跑,一邊從小一起長大的髮小打招呼。

「勝雪,離騷你們怎麼過來了,我不是有跟家裡說我過兩天就回去了嗎?」慕容寧對他們的到來有點驚訝,卻沒有任何不滿招待他們進屋後,偷偷瞄了一眼關好的臥室門。

「寧叔回家也只是跟我們吃個飯又要回來了吧?都不常跟我們講話了,以免被問東問西的」慕容勝雪坐在沙發上面無表情地看著慕容寧。

「勝雪阿,如果沒有大哥跟九姐一直在問有沒有對象,那寧叔我會更常回去主宅的」慕容寧不輕不重的嘆了口氣。

「寧,師傅也只是關心你而已,畢竟你都已經45歲了,連個女朋友都沒有那怎麼辦?」莫離騷默默地給自己泡上一壺茶,平平淡淡地說到。

「離騷,我都不擔心了,你們就別替我擔心了吧」慕容寧沒有把慕容煙雨的話放在心上。

「寧…」

「反倒是你,要怎麼跟大哥說你拐走了慕容家唯一的獨苗」慕容寧將原本的話題繞過,一臉和善地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兩個人,他姪子還很適時地轉過頭去。

「寧我勸你善良,我跟小勝雪的事情當然會處理好的,只不過不是現在。」莫離騷一隻手搭在小孩的手上看似安撫實則摸偷。

「你我不管,勝雪也已經是大人了我也管不著,你倆自己看著辦吧,別到時候還要來找我哭鼻子」慕容寧也不是沒有看到莫離騷對慕容勝雪的付出,雖然在追求的過程是真的很想把莫離騷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髮小揍一頓,但勝雪都不追究了,做叔叔的還有什麼理由呢?

雖然自己也不是最麻煩的那一個,想到主宅還有一個口吐芬芳的白髮老人,不禁擔心起知道這件事情心臟承不承受得住了。

「你們今天留下來吃飯吧」慕容寧挽起袖子走向廚房。

「寧叔我來幫你吧」慕容勝雪也去幫忙就剩莫離騷還坐在發沙發上閉目養神。

喀哒

細微的聲響沒有逃過莫離騷的耳朵,可能是門被打開的聲音。

「寧,你開始養寵物了?」莫離騷有些疑惑的問,在一旁廚房裡忙碌的慕容寧。

「嗯?是阿,最近是養了些東西。」(養了個可愛的小寶貝)想到這裡,不容寧嘴角不禁露出了微笑。

「嗯?寧叔你不是挺忙得嗎?,怎麼還有時間養寵物?不會又丟給終點工去做了吧?」慕容勝雪感到很驚訝,自己的叔叔回主動養寵物。

「這次我可是很用心地在養呢,還做了很多資料蒐集」(雖然都是兒童教材)慕容寧好像沒有察覺愉悅的表情浮現在臉上,讓慕容勝雪有種再問會遭殃的錯覺,很識趣地結束了這個話題。

愉快的結束了小小的家庭聚餐,莫離騷便帶著小朋友回家了。

「凌霜,睡醒了嗎?」慕容寧關起玄關的大門便轉頭看著臥室的方向,有個小小的身影探出身來點了點頭,隨後東張西望的確定沒有別人了,才向慕容寧的方向跑去。

「凌霜,你餓了嗎?剛剛寧叔沒有叫醒你,是因為寧叔的家人來訪,怕你會害怕」慕容寧輕輕彎下腰,抱起跑到腳邊的小人兒。

「丁凌霜,不害怕」丁凌霜坐在他的手掌上,雖然語氣堅定地說著不害怕,但小小的手還是緊緊抓著慕容寧的衣服不放。

「凌霜,不用害怕,寧叔的家人都很好的,以後見到了寧叔會叮囑他們別把你嚇著了,可是要好好相處喔」慕容寧將丁凌霜帶到餐桌上,隨後又從一旁的櫃子裡拿出了小小餐具。

「凌霜要不要嘗嘗蛋糕?寧書不常吃這種甜的東西,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慕容寧打開了小小的蛋糕盒,裡面果不其然裝著生日蛋糕的字樣精緻甜品。

「凌霜要不要嘗嘗蛋糕?寧書不常吃這種甜的東西,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慕容寧打開了小小的蛋糕盒,裡面果不其然裝著生日蛋糕的字樣精緻甜品。

慕容寧將叉子切了一小角給丁凌霜,丁凌霜從沒有看過蛋糕這個東西,有些好奇地咬了一口,雖然沒有太大的表情,但眼睛卻睜得大大的把好吃兩個字表現的淋漓盡致。

結束愉快地餵食,慕容寧便去了淋浴間早去了。

「寧叔...」一走出淋浴間就看見丁凌霜有些緊張的看著慕容寧。

「嗯?」

「寧叔今天過生日...」丁凌霜用軟綿綿的語氣說著這件事情,有些洩氣的趴在床上。

「凌霜怎麼了呀?垂頭喪氣的」慕容寧有些不解床上的小朋友又發生什麼事情了。

「生辰日,很重要,丁凌霜,沒準備」丁凌霜拿小被子把自己包成了球,悶悶地說著。

慕容寧瞥見自己放在一旁的手機,搜索欄上的【生日快樂的意思】便想通了小孩子那一點心思。

「凌霜,生日是每個人一出生就確定的事情,其實可大可小,寧叔不用收到生日禮物,也可以很開心的」慕容寧將『那顆球』捧起來哄哄。

「可是我不知道有沒有...」經過丁凌霜這麼一提醒,慕容寧不禁沉默了一會兒。

--------------------------

一年前,在丁凌霜還只是個不會動的玩偶時,慕容寧原本有一個交往三年的女朋友,而丁凌霜是他買給前女友的禮物,而禮物還沒送出去,這段長達三年的戀情卻以失敗告終了。

而慕容寧也沒有時間傷心,便專心將思緒投入了工作當中,當作禮物的娃娃丁凌霜也就被放置在家中。

起初娃娃移動了位置,只以為終點工忘了將娃娃放回去也沒做多想,直到有一天回到家,發現沙方上有一團小小的棉被動了動,掀開被子才發現一個小小的精製的人偶閉著眼像是睡著了般。

慕容寧不禁感嘆市面上的商品越做越精緻並戳了戳人偶的臉頰,被打擾的人偶皺了皺眉,掙扎了一會兒才迷迷糊糊地起身。

這個舉動當場讓慕容寧愣住了,剛起床的丁凌霜揉了揉眼睛,看到呆住的慕容寧這才完全清醒了過來。

-------------

想到這裡想到這裡,慕容寧不禁笑出聲,讓丁凌霜反應不過來。

(我講了什麼嗎?)丁凌霜很困惑。

「傻凌霜,你忘記了嗎?你第一次被寧叔發現的時候,那天也是寧叔的生日啊」慕容寧揉了揉他的頭,想想這個巧合也真是命中註定般的事情。

「恩....」丁凌霜想了想好像是這個樣子沒有錯(所以....很早就把自己當生日禮物送給寧叔了嗎?可是...自己很小一隻也不能給寧叔幫上什麼忙,而且也沒有蛋糕這麼好吃...)

「凌霜,又在想什麼呀?」看到手上的小小人偶皺著眉又不知道在思考什麼大事情去了。

「丁凌霜,不能吃」思考了一輪後,丁凌霜很認真地對慕容寧說。

「哈~不是只有蛋糕可以當生日禮物,任何事情都可以的」慕容寧有時候真的很佩服丁凌霜的腦迴路,雖然丁凌霜很認真的學習知識,但總是會有自己一套神奇理論,總是會讓慕容寧又哭又笑的。

「任何事情?」丁凌霜不解地問,他知道慕容寧一定會告訴他。

「是啊,一個貼心的舉動,一件歡樂的驚喜都是給過生日的祝福喔,」慕容寧一邊解釋一邊將丁凌霜放到他專屬的小床上,幫他蓋上被子。

「寧叔」丁凌霜叫住了準備離開的慕容寧。

「嗯?還有什麼要跟寧叔說的嗎?」慕容寧湊過去聽他想說什麼。

啾,臉頰被偷親了。

慕容寧有些驚訝地看著丁凌霜,可後者一點無辜地看著他。

(寧叔為什麼要這樣看我?我做的不對嗎?)

「喔,寧叔收到你的生日禮物了,凌霜早點睡吧」慕容寧幫他蓋好被子以後,便拿走他的手機替他關上了燈。

慕容寧處理完公司的事務後,回到臥室裡丁凌霜已經睡得香甜,慕容寧看了看他的手機無奈地笑了笑,便上床休息了。

手機的分頁標題寫著:【如何在伴侶生日時讓他開心的十五件小事】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