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语

聂家兄弟日常---好友拜访篇

*私设蓝漂亮13岁,奶机7岁(聂明玦比蓝曦臣大两岁,聂怀桑比蓝忘机小两岁)

*大型哄小孩现场….还默默地带点醋味(????

*聂大告白啦!预警

不净世的清晨,许多的家仆急急忙忙地准备着今天的宴会,今天可是众大家族前来的会议---清谈会。

「哥哥我不要!」

「怀桑给我过来!」

在聂氏的走廊上,一大一小的人影在匆忙的人们中跑过。

「我不要!我不穿!」

「聂怀桑你给我过来!给我把外衣穿好!」

聂怀桑一边闪过正在忙的家仆一边躲着聂明玦,而聂明玦正抓着一件看起来精致的外衣,正逼着自家弟弟要好好穿衣服,说有多诡异就有多诡异。

「抓到了!」

「啊啊啊啊,我不要!!!」

聂夫人正巧走过来,就看见大儿子正抓着挣扎的小儿子,强硬地帮他穿着衣服,时不时还可以听到小儿子凄惨的哀号。

「娘,哥哥欺负我!」聂怀桑此时像是见到救星一般,挣脱自家大哥的束缚,跑到了聂夫人的身后,紧紧地抓着裙角,眼神死死的盯着聂明玦,眼神中还发出了哀怨的气息。

「母亲……」聂明玦被这样盯着也觉得委屈了。

「好啦,怀桑、阿玦你们今天要乖乖的喔,怀桑你要好好听哥哥的话,今天客人比较多,所以衣服要穿好呀」聂夫人轻笑着说,并蹲下来理了理聂怀桑歪歪的外衣。

「怀桑不喜欢穿这样…..」

或许还是小孩心性,聂怀桑不满意的撒娇着。

「阿玦,今天云深不知处的蓝先生也会带着蓝公子和蓝二小公子来,好好照顾他们呀,别让他们觉得我们招待不周了」

聂夫人轻声地叮咛聂明玦。

「知道的母亲,曦臣我是见过的不会怠慢他的,不过我真不知道有个小蓝二公子,大概….?」聂明玦想起之前见过那彬彬有礼的小身影,那时他也没几岁。

「蓝二公子比怀桑大个两岁吧,不过从小就是他叔父蓝先生细心教导,仪态应该不差」聂夫人一边说还轻笑了一声「怀桑要好好跟他相处啊,好不好?」

「怀桑知道….」

聂明玦看着回答的小团子,心里明白他十分的不情愿,但还是点头答应了,至于为什么不喜跟别人玩他也不大清楚。

「姑苏蓝氏到~~~」

家仆的一声呼喊,让聂夫人带着他们两人前去了大厅。

「蓝先生别来无恙啊」

「聂宗主不必客气,兄长此时还在闭关,就由我来代替蓝宗主还参加清谈会了,还请聂宗主不必见怪」蓝启仁拱手向聂宗主行礼,连同身后两个小身影。

「聂宗主,晚辈蓝涣向聂宗主问好」

「晚辈蓝湛向聂宗主问好」

两个小小的身影,一个笑的温柔,一个面无表情冰冷冷的,可都觉得有些太过早熟了。

「蓝先生果然是教导有方呀,这两位小公子想来长大后,肯定是个风度翩翩的少年啊」聂宗主看着这么有礼貌的两小孩笑着说。

「聂宗主过奖了,蓝涣蓝湛两人本身就用功,我只不过是教导了些基础罢了」蓝启仁摆手推辞。

两人相互寒暄了一会儿,聂夫人终于带着两小孩一起过来了。

「蓝先生,这两位是我儿,大的叫聂明玦,小的叫聂怀桑」

「蓝先生好」

「蓝…..蓝先生好」

聂明玦从容地向蓝启仁打招呼,可聂怀桑看见严肃的蓝启仁有些胆怯,只好打完招呼便又躲在聂明玦背后指探出脑袋的望着。

「先生,幼弟怕生还请见谅」

看见聂怀桑死死的躲在自己身后,无奈地只好帮他解释。

「我是知道的,不必行礼。蓝涣你且带着蓝湛忆起跟聂公子去参观参观吧,记得别忘了礼数」蓝启仁点了点头变相蓝曦臣两人嘱咐。

「是,涣明白」

聂明玦看着比他小两岁的蓝曦臣不由自主地放松的脸上的肌肉,微微笑了起来。

「聂公子在下蓝涣,这是家弟蓝湛,今日还请聂公子多多照顾了」蓝曦臣向他行了礼,笑起来果然是温文儒雅的。

「蓝涣,我是记得的之前有见过,都是平辈不必多了,叫我明玦就好」聂明玦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

聂怀桑抓着自家大哥的衣角抬头看着他们俩的互动,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蓝湛盯着这样的聂怀桑不禁皱的眉头。

「怀桑,你跟蓝二公子要好好相处喔,他比你大两岁可别对他不礼貌喔」

「哥哥你要去哪里?」

聂明玦看着还是紧紧抓着他的衣角不放的聂怀桑,弯下身子并摸摸他的头,温柔的说着。

「大哥要跟朋友叙叙旧,毕竟大哥很久没有跟他说说话了,怀桑你跟蓝二公子去一边玩好不好?」

「不可以一起玩吗?」聂怀桑有些沮丧但又不敢违背自家哥哥的命令。

「怀桑听话好吗?」

听到聂明玦这样说肯定是不给他跟了,因为碍于外人在场不能跟大哥撒娇只好十分不情愿地答应了。

在蓝曦臣跟聂明玦走远后,两小孩望着自家哥哥的背影盯了一会儿又双双离开去了后院。

「蓝湛,你呢?」

蓝忘机后来想想还是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像这个比他小两岁的聂怀桑说着,眼神中还是能感受出那种冷冰冰得感觉。

「恩…聂怀桑」聂坏桑看着冷淡的蓝忘机有些胆怯,但也提不起劲的去回答他。

蓝忘机看着前后相差这么大的他,心理面有些羡慕。

毕竟自从母亲去世没多久,哥哥蓝曦臣也就没有像之前一样,分神去关心他,叔父也对他们格外严厉,不仅课业上严格更对他们的言行举止一再要求。

三千多条家规的影响下,让他没有办法放开心的向聂怀桑一样,跟哥哥撒娇、一起玩,在这方面他是羡慕的。

「那个....你要跟我一起去看哥哥吗?」聂怀桑小小声地问他,让蓝忘机有些困惑。

「 兄长说叫我们留在这里」

「你不想去看哥哥他们在聊什么吗?」

沉默了一段时间,一句话就让蓝忘机乖乖地跟着他一起去找两位哥哥们,因为他也想知道自家兄长到底会跟聂怀桑他哥哥聊什么。

在聂式的后院的凉亭里,一蓝一灰的身影正坐在凉亭里有说有笑的气氛正好,在不远处的转角也是一蓝一灰的小身影正在探着头看着亭子里的两人。

「蓝二公子你说我哥哥跟你兄长在说什么啊,这么开心的」

「不知」

两人看着他们有说有笑,心理面很不是滋味,蓝忘机虽然知道家规不允许偷听,但十分在意兄长说的这个许久未见的朋友,看到这个情景也不禁郁闷了。

(兄长怎么可以跟别人聊得这么开心,跟我都不会这样,果然我给兄长添麻烦了….)

蓝忘机的郁闷聂怀桑是不知道的,可是隐隐约约感觉的到周围的空气又降了几度。

(哥哥….这个蓝二公子好可怕,我不想跟他玩QAQ)

这边的气氛可说是凝重,可在凝重的气氛也传不到聊得正开心的凉亭里。

「曦臣,你说我弟弟怀桑跟你弟弟还处的来吗?」

上个话题终于结束了,聂明玦终于又想弃了被他遗忘很久的弟弟,刚刚看到那个冷冰冰的小身影不禁皱眉。

「可能不大好吧,阿湛他从小就不喜与旁人碰触,就连在学堂里也没有一起完的伴,自从娘不再了.....状况就更加不好了,要不是我在一旁知道他想再想什么,恐怕他也不想跟别人来往了吧」蓝曦臣忽然有点担心这样的弟弟会吓到聂怀桑吧?

「要不….我们先去看看他们?」聂明玦看见他有些担心的感觉,提出了这样的意见,其实自己也是有些担心的。

「好的,我也去看看阿湛他好不好」

两个人都起身准备去看自家弟弟好不好,或许是坐得太久腿有些发麻,蓝曦臣一个没站稳向前倒去,好巧不巧聂明玦顺势扶了扶跌倒的蓝曦臣,两人从远处看就像紧紧贴在一起一般。

「哇啊啊啊啊啊啊!」

一声哭喊划破天际,聂明玦才刚刚放开了已经站好的蓝曦臣,立马又被一个哭哭啼啼的小身影抱得紧紧的。

「怀桑?!」聂明玦没想到才刚正要去看看他,自己就先跑出来。

「呜呜呜呜呜呜,哥哥不要我了…..呜呜」聂怀桑可以说是现在说什么都不会放手了,紧紧抓着自家大哥的衣服不放,搞的聂明玦不知所措的。

「怀桑乖…你先别哭啊…你先放手好不好?」

「不要!呜呜呜…哥哥….呜我的..呜呜呜呜」

「兄长….」

蓝曦臣原本看着聂家这两兄弟,听见那熟悉的声音便转身回头。

果不其然自家弟弟委屈的站在那里看着他,虽然他没像聂怀桑一样大哭大闹,可是很明显地看见那圆圆的眼睛红红的,鼻子一抽一抽的看起来十分的委屈啊….

「聂公子那我先带着阿湛先离开了,就不打扰你们啦」蓝曦臣连忙抱起小小的蓝湛,像聂明玦道别便离开了。

蓝聂两家属于小朋友的聚会,就在这兵荒马乱之中结束了。

下午这一出,聂明玦好不容易哄好了那个大哭大闹的小团子,结果这一下午聂怀桑像赌气般一句话也不肯说,一直到了晚上就寝的时候。

「怀桑,跟大哥说句话啊,今天是大哥错了还不成,是大哥没有注意到你,大哥向你道歉还不成?你别不理大哥啊…」

聂明玦一边帮聂怀桑换寝衣,一边小心翼翼的哄着,生怕一个不小心又惹这小祖宗不高兴了。

「哥哥你有了朋友就不要怀桑了,怀桑不要跟哥哥说话,哼!」

聂怀桑转头不去看正前方的聂明玦。

「好,那以后大哥去哪里,只要可以都带着怀桑好不好?」

聂明玦终于听到他说话了,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放下来了,耐心的哄着他。

「哥哥说话都不算话,怀桑不要跟哥哥说话」聂怀桑还是不开心。

「好~怀桑哥哥答应你以后都不会丢着怀桑不管的好不好?」

聂明玦看着这么认真的聂怀桑,只好无奈的说着。

「哥哥不可以丢着怀桑不管」

「好」

「不可以跟别人聊得这么开心」

「好」

「不可以把怀桑丢给别人!」

「好~怀桑说什么都好」聂明玦看着这么认真的在开条件的小团子,不禁好气又好笑。

看着这样吃醋的小团子,他也是生气也生气不了呀。

「怀桑其实你不用生气的」聂明玦揉揉他的头说道。

「为什么?」聂怀桑疑惑的歪着头。

「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弟弟啊,不管跟别人多好你永远是我的弟弟,大哥会永远把你摆在第一位的,怀桑受伤了大哥会心疼,怀桑难过了大哥会担心,这样怀桑别生气了好不好,这样大哥就不会心疼了好不好?大哥只想要怀桑开开心心的」聂明玦终于看见小团子又用一种闪亮亮的眼睛看着他,自己也是十分高兴的。

「所以怀桑对哥哥是特别的?」聂怀桑尽量用自己理解的方式去理解他的话。

「对的,怀桑你在大哥这里永远都是特别的,好不好?」

「好哇!那我要永远当哥哥最特别的!」聂怀桑高兴的欢呼着。

「怀桑,你永远都是最特别的」聂明玦也是开开心心的笑着。




拖了很~久的第三篇终于出来啦

自己看完都觉得,我写的怀桑怎么这么爱哭呀?

你知道你们喜不喜欢~~~

喜欢的请继续支持呀ˊˇˋ

爱你们♥

评论(12)

热度(2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