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语

聂家兄弟日常---外出篇

*今天又是一只奶奶的怀桑

*今天又是一个宠团子的聂大



冬天的不净世被白雪覆盖,到处都是白雪皑皑的景象。

「哥哥你看是雪!」在聂家的后院里,一只被厚重衣物包成球的聂怀桑,从地上捧起一小堆雪,高兴的跟哥哥分享着。

「怀桑,小心点别摔着了」聂明玦点了点头便出声提醒了他,孩时不时注意着他的脚边。

「阿玦」

走廊上传来了温柔的女声。

「母亲」聂明玦像走过来的女人行了礼。

「阿玦,帮娘一个忙吧,元宵快到了想给你们做些好吃的,娘受了点风寒不便外出,阿玦帮娘跑个腿好不好?」聂夫人将要买的东西写在纸上交给他,连同钱袋一起。

「好的母亲」聂明玦将东西收入袖中,看了一眼还在雪中嬉戏的小团子,便转身准备出门。

没想到,才刚走几步路,便被一个温温软软的东西抱住了大腿「哥哥,你要去哪里?」

低头一看,聂怀桑果不其然的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整个人还不忘挂在他的腿上。

「怀桑乖,哥哥去帮娘买东西等一下就回来了好不好?」聂夫人看着小儿子这么黏着哥哥,真是越看越可爱呢。

「我也要跟哥哥一起去!」

「不行」

「哥哥!」

聂怀桑才刚开口就被无情的驳回了,反对的还是他最喜欢的哥哥。

小团子一听就不高兴了,连忙嘟着嘴皱着小梅,气鼓鼓的看着他。

「不可以,外面太冷了你受不了的,而且街上这么多人你这么矮,会看不见的」聂明玦严肃的说,虽然平时他比父母都还宠着怀桑,但只要是出门的事情管得比父母还严格。

「哥哥我才不会!我也要去拜托~~~」聂怀桑依旧挂在腿上一动也不动说甚么也不肯下来。

聂夫人看着他们大眼瞪小眼的样子,不自觉的轻笑出声「好啦,阿玦你就怀桑出去吧,你看看怀桑多想跟你一起去」

聂夫人蹲下身摸摸他的头, 聂明玦还是有些不情愿,可低下头看着那闪亮亮的眼睛也有些动摇了。

「哥哥….」唉,小团子又快要哭了。

「好啦,好啦怀桑你要好好地跟着我啊,别走丢了」聂明玦叹了口气把他身上的衣服穿好,便在聂夫人欣慰的目光下出门了。

「夫人,大公子和二公子一起出门啦?」一名家仆头已恭贺的眼光。

「是啊,他们两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的」聂夫人笑着说。

清河的小镇上,人们热热闹闹的活动着,大人们逛街畅谈饮酒,小孩们嬉戏玩闹十分高兴。

「哥哥,你看这个!」街上得稀奇小物很快地就吸引了小孩子的眼球。

「恩,那是竹蜻蜓」聂明玦不厌其烦地一一告诉他,看着自己的幼弟这么开心,那因严肃而紧皱的眉头也不自觉地舒展开来。

聂明玦一边带着小怀桑逛逛市场,一边采购着母亲交代的物品。

采买完毕,聂明玦垫了垫钱袋说「怀桑你…有没有想要的东西」他看着眼睛发光的小团子说。

「有!...没..没有…」聂怀桑好像想起了什么又改口了。

「要什么?」

「没…没有」

「怀桑,你不说大哥怎么会知道呢?」聂明玦很是疑惑,明明看起来就有想要的东西,可又不说。

「没有….」小团子头低低的不敢看着大哥嘴嘟嘟的说。

「哇啊!」

忽然间聂怀桑被举的高高的,低下头的小脸不得不正视着仰望他的大哥。

「怀桑有神的是不可以跟大哥说吗?」聂明玦职勾勾的盯着他。「….如果怀桑买了,哥哥就没有礼物了」小团子郁闷的道。

聂明玦忽然明白了为么他会支支呜呜的了,不禁笑出了声「哈哈哈,怀桑你是在担心大哥没有礼物,所以你也不想买了吗?」

「恩….哥哥没有那我也不要了」怀桑坚定的点了点头。

「傻怀桑,那这样吧你替大哥选一个礼物,两的人都可以拿的礼物,这样你也有大哥有有啦」将聂怀桑放了下来,揉了柔他的头,帮他想个解决办法。

「好~~~我要帮大哥选礼物」

「真乖」

聂怀桑左看看右看看,认真的在帮聂明玦挑礼物,而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这个!」聂怀桑拿到了一组玉佩,开心地看向他。

「怀桑想要这个?」聂明玦有些疑惑,不知道为甚么自家幼弟想要买着种东西。

「因为哥哥字里面有玉啊,玦是一个缺口我想要哥哥完完整整的!」聂怀桑很认着的解释。

「好,那既然是怀桑挑的礼物,那大哥就系在衣服上天天带着好不好?」聂明玦有些高兴他从小就懂事十分欣慰。

「好~~我最喜欢哥哥了!」

就这样一大一小的身影愉快的手牵手回到了家中。

评论(16)

热度(2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